Tuesday 18 October 2011

女儿的小小心愿《 Hello Kitty》/ 蛋糕装饰

18/09 是女儿的生日,在我还没老到忘记前快快写写我怎么把她生下。。。嘻嘻

2000年,在破腹产前3天,我不小心在厨房滑了一跤(还以为没什么)
但当天晚上却频频起身小便,朦朦胧胧中尽然没发现尿里带着血丝
一直到早上5点多觉得肚子阵阵小痛才告诉老公
我们都没有自然生产的经验所以就快快把这事告诉了家婆
家婆觉得有点来红又有点肚痛,就象自然生产的现象
开心的对我说这次应该不用挨刀痛!可以自然生了~
还冲了杯炮参茶对我说:喝了它就有气力生了!!
还交待老公一定要带我去吃了早餐饱饱的才有力生bb。。呵呵

医生检查后,羊水破了一小洞(应该是跌倒时撞破的)
可是子宫一分都没开,医生劝我们还是马上开刀把bb抱出来~
因为羊水破了,bb需要在24小时里出世不然羊水越来越少bb就会有危险!
当时的我~哭了。。早上抱着自然生产的心情来到医院可是医生却说这样等下去会有危险
我又开始胡思乱想~为什么人家生孩子我也生,可我总是没办法顺利生产呢?在医院门外哭成了泪人5555
但回头想想,其实我们之前早已做了开刀的心理准备,现在结局都一样还哭什么呢?
开就开嘛~谁怕谁~哈哈
但是......早上喝了家婆的那杯炮参茶开刀时会不会血崩呢???
heng ah!!医生说一切OK~  有惊无险的2.93kg女娃平安出世了~

李芷萱 Vicki Lee Zixuan @ 2.93kgs @ 18/09/2000


说起女儿,其实她挺让我蛮担心的!怎么说呢。。。
她较天真,很容易相信别人(太直)
听话得让你害怕(不会举一反三)
没有哥哥的高铭感度(哥哥较狡猾)哈哈
但~ 她很乖巧,很贴心。。。
我觉得我这妈也想太多了。。。哈哈哈哈
毕竟她才11岁。。。
就让她慢慢长大吧~

贴心的女儿对妈咪说:妈咪我要Hello Kitty的生日蛋糕。
妈咪:好,妈咪去订3D的。
女儿:妈咪,你会做吗?你做啦。。。
妈咪:妈咪不会做cream的蛋糕,等下做到很丑。。。
女儿:不美不要紧。。。
总算没让女儿失望。。。。

~ Desmond & Vicki ~


祝芷萱生日快乐,快高长大,身体健康~



Hello Kitty 蛋糕装饰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蛋糕拉花,在女儿生日前两天就偷偷开工咯~ 因为就算失败了至少还来得及买个店里卖的。。。不然没蛋糕怎么过生日呢~ 呵呵

我觉得最难的部分就是用巧克力浆画kitty了,成败就在刹那间。向来没有画画天分的我硬着头皮闯这关,虽然画的没有很完美,但至少看得出是kitty....安了~  呵呵

我的第一次。。。满意!!
有没发现kitty的一个耳朵没拉到花。。。嘻嘻
发现时已经太迟了,拉白色的cream早已染成了粉红色~ 嘿嘿


blueberry内陷,好好吃的说~

梦幻的吉地猫


下午甜点时间~甜元Sutera Mall


女儿的生日晚餐

女儿从小在爷爷奶奶的呵护下长大,理所当然的也是爷爷奶奶的心肝宝贝
她总是那么的贴心,就算是自己的生日也选择了中餐来庆祝。。。就只因为她很了解爷爷奶奶的口味,他们吃不惯其它地方的美食啊~~~


《古早人》就是女儿选的一家台湾中餐馆子

前菜 《焖花生》

梅菜扣肉,鲍贝西兰花,海参豆腐,宫保田鸡
姜葱鱼片,肉丝金针菇,虾仁蛋
这照片怎么那么朦啊。。。晕!!


奶奶和Vicki

奶奶和全全

爱撒娇的全全和爷爷
Vicki 和妈咪
Desmond & Vicki

两老的宝贝~

~三宝的最爱~

欢乐时光




吃饱了,到Sutera Mall 走走~~消化消化

终于把18/09写完了,进度还是慢慢慢!!!(写了一个星期)晕~@@"

2 comments:

FishL said...

谢谢你细心的记录,让我穿越时空地参加了你宝贝女儿的生日庆典。。。。

daphne said...

谢谢你花时间在小窝里留下鱼尾~~嘻嘻
原以为没人关注的窝又让我恢复了动力!哈哈
muacksss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