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November 2011

农历五月初五的端午节

在我的记忆里从来都没吃过妈妈裹的粽子
在我下时候妈妈身兼父职。。。
在一次工业意外中妈妈失去了四只手子头
所以就算现在妈妈不忙了,但也没法裹粽子了
所以我很坚持一定要把它学上手
亲手为家人裹粽子
传承着端午节裹粽子的传统。。。
 
这是我第三年自己在家裹粽子
 
宝贝们好乖,会帮忙洗粽叶哦~
 
娘惹粽馅料
福建粽馅料。。特香菇,栗子,五花肉
娘惹粽
福建粽~老公的最爱!
 
小小的碱水粽
老公连续要求了三年我才第一次尝试裹给他吃。。。还算成功!哈哈

今年的重头戏!
干贝蚝干咸蛋香菇栗子五花肉粽
干贝蚝干咸蛋香菇栗子五花肉粽
 
 
今年一共做了四种口味的粽子
明年还要继续加油!!
 
 

No comments: